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计划、审计、预算执行等工作的报告

  7月26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副主任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王灿林、丁法军、俞越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建勇,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祖洋列席会议。

(听取相关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财政收支决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8年度市本级财政收支决算及嵊州市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地方政府新增债券使用方案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讲话)

  何国英在会上指出,上半年,经过全市上下、各条战线的共同努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三次产业协调并进,各项改革持续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总体保持和谐稳定。就下半年工作,何国英强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使命担当,正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努力破解瓶颈制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积极应对挑战,全力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强化精准投资和有效投资拉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对工业用地的批后监管,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力度,科学测算财政收支,强化财政绩效管理,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以及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和有效性。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有关财政预算、决算管理的法律法规,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嵊州市市树市花的决议,及石璜镇、谷来镇、金庭镇、贵门乡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工作有关问题的决定,办理了有关人事任免及辞职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