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醉倒在越剧小镇的山水人文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7月29日 

  7月26日,省摄影家协会一行40多人来越剧小镇开展浙东唐诗之路采风和越剧摄影工作坊专业摄影,本次活动由省摄影家协会和嵊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

  蹲、坐、站、卧、伏…… 40多位摄影家,40多支长枪短炮一齐对准了这个青山环抱的小镇,绿水流淌的小镇,越音袅娜的小镇,这颗浙东唐诗之路上最璀璨的明珠,这个越剧发展史上最明媚的站点。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当年,诗仙李白乘着一叶扁舟逆流而上,为一条剡溪写下灿烂的诗篇,如今, 摄影家将运用影像及视觉的表现方式,说出对嵊州对剡溪对越剧小镇的由衷的赞美,记录大禹治水、魏晋风骨、唐诗之路、越剧发源等历史遗迹。
  “一万年的小黄山文明,一千年的剡溪唐诗路,一百年的越剧诞生地,一脉相承的文化,在小镇有了最妥帖的表现。”这次摄影团队的负责人、省摄协主席团委员沈珂说,在越剧小镇,他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土地的亲近,感受到了山水和人文之美。
  拍白墙黛瓦的古建筑,拍精美典雅的古戏楼,拍非遗馆的非遗作品……暑气灼人,汗如雨下,但热和累都被摄影家们忽略不计了。在剡溪岸边,拍竹排上唱戏的越乡女儿时,摄影家更是全情投入,那一刻,他们想起了百年前从这里走向大上海的女子越剧。

  一个下午,几万张照片,摄影家们还嫌拍不够。沈珂说,他们将从这些照片中精挑细拣一部分,参加下半年在嵊州文创园举办的“全省浙东唐诗之路摄影展”,同时也将通过各种网络和平台,宣传和推介浙东唐诗之路,包括嵊州山水人文和嵊州越剧小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