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昨签约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19年08月01日08:11:00 

我省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个合作项目启动

  昨日上午,浙江省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个合作项目——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签约启动,签约资金8.25亿元人民币。

  副省长彭佳学,新开行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祝宪,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司长韩斌,省财政厅副厅长、省城建项目环保领导小组副组长邢自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书记、副厅长、省城建项目环保领导小组副组长应柏平,绍兴市副市长孙哲君和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副市长丁贵等出席签约仪式。活动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主持。

副省长彭佳学

  彭佳学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浙江省绿色城镇项目是我省首个新开行贷款项目,开启了我省与新开行合作的新篇章,嵊州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项目的签约,更是携手深化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发展的新典范,加快推进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实践,不断开辟我省与新开行全方位合作的新领域,形成更多可推广、复制的浙江经验。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

  严钢向上级部门给予我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是我市落实浙江省绿色生态发展和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将有效改善我市城乡供排水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城乡供水服务保障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我市一定全面加强对项目组织和实施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统筹协调力量,同心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签约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签署了项目贷款协议、项目协议和项目实施协议。

签约仪式

  又讯 签约仪式前,副省长彭佳学会见了新开行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祝宪、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司长韩斌等一行,并就项目合作进行洽谈。

  新闻链接

  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8.68亿元,利用新开发银行发放的8.25亿元贷款,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在嵊州市开展包括4座供水厂建设、3座污水厂建设、1处智慧数字化管理中心以及能力建设和项目管理。项目实施后,甘霖、崇仁、长乐、黄泽四大集镇供水能力将提升12.8万吨/日,获得合格饮用水人口增加约16.2万人,污水处理能力提升2.77万吨/日,解决污水处理问题的人口增加约16.6万人,约23.5万乡镇居民、农户将从改善的供水和污水处理中直接受益。通过智慧水务建设,嵊州市水资源耗损率可以降低5%以上,设备能耗下降10%以上,每年节省费用约600万元。通过近450人次能力建设和项目管理活动计划,全面加强项目相关机构的项目管理、实施、采购、财务、环境等方面能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绍兴市召开视频会议督查省市民生实事工作 我市设分会场
严钢调研浙东唐诗之路
严钢调研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
严钢督查全市土地整治工作
>>文化生活
王永康:与人民艺术家刘文西的三次见面
专家解密:为什么被蚊子叮的总是你?
想拥有完美妆容?这些“雷区”就要避开
饮料、西瓜夏天吃甜食太多会“伤心”
利润下滑,车市上演“存量之争”
游泳世锦赛闭幕 中国雄踞金牌榜首位
李少红:影视双栖,初心未改
米妮失去声音 75岁配音演员泰勒去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明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人民日报:要用诚意磋商,不要无事生非
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要重罚 实行行业禁入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赵洪顺决定逮捕
四台探测器拟明年7月奔赴火星
国际要闻
美披露撤军时间表,阿富汗担忧
过半俄罗斯人希望2024年后普京再连任
约翰逊上任后首访全英 苏格兰官员怒斥
“尼日利亚伊斯兰运动”被列为恐怖组织
巴西监狱犯人内讧致死至少57人
伊朗公开“警告”英军舰视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