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送球下乡活动点燃群众运动激情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文:李忠亮 摄影:卢振宇 2019年08月05日 

  8月2日晚,雨后的黄箭坂村篮球场显得特别清凉,嵊州市篮球协会送球下乡活动之甘霖镇黄箭坂村篮球邀请赛揭幕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位于甘霖镇高速路口附近的黄箭坂村拥有2000多人口,该村的篮球运动发展较早,村篮球队曾在1978年获得绍兴市农民篮球赛季军。2019年新建球场之后,打篮球又成为村民业余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论白天夜晚球场上都可以看到不同年龄段的村民打球锻炼。

  晚上7点半,比赛正式打响,篮球场被越来越多前来观赛的村民围的水泄不通。人潮拥挤挡不住村民们看球的热情,灯火通明的球场上,篮球健儿们追着篮球满场飞奔,他们的动作娴熟,身形轻盈,运球、变向、急停、突破、跳投……颇有职业选手的风范。村民们也丝毫不吝啬自己的力气,喝彩不息、掌声不断。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民健身的真谛——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

  “满足乡镇篮球爱好者们的需求,通过全民健身运动,让群众感受到健康的重要,生活的美好,让农民有提高生活品质的强烈愿望。”嵊州市篮球协会秘书长王厦恩如是说。“到了夏天傍晚时,篮球场变得异常抢手,年轻人抢着来过一把‘运动瘾’。篮球运动的火热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村里打篮球的多了,打牌喝酒的少了。”黄箭坂村党支部书记袁红伟介绍说。

  “打篮球我从小就喜欢,平时只能在电视里看,现在篮球协会组织高水平篮球比赛送到这里,我当然不能错过,今天看了很过瘾,比看戏文还要有味道。”黄箭坂村一位七十多岁的村民笑着说道。

  全民健身,多人参与,嵊州市篮球协会以送球下乡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锻炼身体的队伍中来。“送球下乡”活动的开展将极大的活跃乡镇篮球文化氛围,传播全民健身的理念,助力嵊州乡镇篮球重铸辉煌。

  

  据悉,这次黄箭坂村篮球邀请赛由嵊州大丰电子有限公司、金诺电子有限公司和绿邦涂料有限公司的联合赞助,活动参与者大豪普公司向每个球队赠送了篮球。从七月份开始筹备以来,组委会共邀请了8个队伍125名篮球爱好者参加,比赛将历时15天在8月16日争夺总冠军。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