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心为灯,播撒光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甘霖镇中心卫生院 2019年08月05日 

  印象中的应主任,人如其名,温婉、沉静。面对病人和同事,总是轻声细语,让人如沐春风。是这个浮躁的社会中难得的能沉下心来钻研医术、刻苦学习的人。她在工作中耐心细致,医术上精益求精,对病人体贴周到,许多老年病人,都亲切地叫她“囡部头”。每一次面对患者的感谢,应主任总是说:“这就是我应该做的,感谢你们的信任。

治病亦扶贫,医者有仁心

  崇仁有个五保户大爷,双眼常年充血畏光流泪,异物感明显。大爷因经济困难,老是去药店里去买一支便宜的眼药水将就将就。后来因双眼发红、肿痛厉害,不得已才前来就诊,经检查确认为双眼沙眼并发睑内翻、角膜严重炎症。应主任对老人说双眼炎症控制后需要做个小手术,不然以后视力要很差的。老人眼泪婆娑说,没这条件啊。看着年近古稀的大爷,应主任心里有了主意。在经过前期治疗控制好炎症后,免费给大爷做了睑内翻矫正术。术后老大爷来复查时,时不时地会带几个同村的大爷大娘来看病,见人就夸甘霖的医生不但技术好,最重要的是良心特别好!

大医院的技术,小医院的收费

  苍岩镇有个老太太,右眼幼年时已失明,左眼近年视力越来越差,已经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老人左眼视力只有0.02,陈旧性葡萄膜炎并发虹膜后粘、角膜白斑、白内障核过硬,在多家医院检查后都认为手术难度和风险都较大,建议到大医院进行治疗。老人因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只能一天天拖着。后来听说甘霖卫生院有省人民医院专家在定期坐诊,便特意赶来。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应主任和专家仔细探讨了手术方法及预后,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省人民医院专家还自带了虹膜拉钩等精密器械,成功地完成了老人的白内障手术,并且免收了部分材料费。术后一周复查的老人,视力0.4,她拉着应主任的手,感激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六年无偿服务,一腔感激之情

  

  白泥墩一位80多岁的谢爷爷,多年前因双睑内翻、倒睫前来就诊,应主任当时建议进行手术治疗效果会比较好,可以彻底根治,但老人觉得自己年龄大、听力不好、行动也不便加上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不想做手术。于是应医师根据他的实际情况采用了保守疗法,但保守疗法治疗起来比较麻烦,需要定期拔睫毛、滴药水,而且很难彻底治愈。到现在一晃五六年了,每次老人前来就诊,应医师都会优先给他治疗,协助他上下楼梯,考虑到老人的家庭条件,五六年来应主任从未收取过老人任何费用。为此谢爷爷还给卫生院写了感谢信,说要感谢应主任,让他的眼睛这么多年还能读书看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