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今夏中外大学生心中的C位中国小镇,在嵊州,越剧小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8月07日 

  37度高温,烈日当空,越剧小镇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2019中外百名大学生体验官研学游”的小伙伴们齐聚到了越剧小镇,其中包括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巴基斯坦、刚果等7个国家的留学生体验官。

农之旅
  从农业馆的现代农业采摘体验,到舌尖上的嵊州特色美食的享用,同学们虽“热”却“嗨”,正宗的中式小点心,极富嵊州特色的小吃,让外国友人饱餐一顿,大叹嵊州美食delicious。

  中国非遗特色的集合站——“非遗+”,展现的不仅是木雕、竹编、围棋这些非遗艺术,更是让大家亲身体验非遗传承。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竹编历史,小小竹片在手中交织变化,由简到精,由适应生活到改善生活,充分体现了前人的文化与智慧。

  围棋馆的围棋体验,“不就是五子棋嘛,谁还没下过!”来自坦桑尼亚的小伙子,第一次接触围棋,听完规则就已经晕了,待到“中国五子棋”游戏结束,心服口服地感叹到:“这个游戏真的很烧脑”,笑翻周围一众同学。

茶之旅

  茶在中国已传承千年,饮茶在中国已不仅仅是解渴之用,更是待客之情,邦交之礼。嵊州辉白茶曾为同治年间的贡品,茶道体验是非遗馆带给同学的惊喜。凝神聚气,从放松身心到茶艺冲泡,一举一动虽为首秀,却也是沉醉其中,备具-行礼-置茶-奉茶-品茗,原来喝茶可以有那么多的讲究和独特体验,喝惯了咖啡的外国小伙伴们也惊叹于中国传统茶文化的深邃含义和深远意境。

  下午两点,正是最热的时候,越剧的“金色大厅”——古戏楼已经准备好迎接来自中外的大学生们,榫卯结构的藻井富丽堂皇,花样繁多的舞台机关也深深吸引了大家,让外国友人大呼amazing~

戏之旅
  小镇还特别为各位体验官安排了越剧身韵、唱腔教学环节,从四功五法一一介绍了越剧的特别之处,来自嵊州本土和来自巴基斯坦、刚果等遥远国度的3位同学在台上进行了“不太公平”却“实力相当”的较量,引得在场的学生们笑声连连。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