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利奇马”来袭 | 开发区整装待命 全力迎战
来源: 作者: 2019年08月10日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直袭浙江,8月9日13时,嵊州市防指中心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开发区根据省、市各级防指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展开防台防汛相关工作

  一、建立指挥体系不留“断点”

  召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正军亲自指挥,各部门分工合作,建立统一流畅的防台指挥体系,常设指挥部于防指会议室,防洪防旱指挥部成员常驻办公,同时开通临时通讯保障设施,使用钉钉作为信息渠道,实时汇报巡查工作、点名查岗。

王常委部署防台工作

  二、分解落实责任不留“空点”

  根据隐患类别分在建工程、山塘堤坝、城市社区、危旧老房等四大类九小类,将责任分配落实到相应班子成员;根据行政区划分,每个班子成员再认领1-2个行政村,等级响应期间常驻村(社区)进行指挥,每个村建立24小时待命的应急队伍。

班子进村

应急排结集

纪委督查

  三、充分宣传发动不留“弱点”

  第一时间召开村三委会议,布置防台措施,通知开发区所有企业做好防台准备;委村两级分别发动组建了各自应急队伍,24小时巡察待命;班子成员带领驻村指导员及村干部通过上门走访宣传+短信提醒的方式告知群众做好防御准备。

村级开会

走访企业

走访群众

走访群众

走访群众

走访群众

  四、密集巡防检查 不留“盲点”

  在建工程、山塘水库堤坝、城区高空窗格、小区地下室、涵洞等各个关键点位,根据部门、村(社区)分工均派人按时巡查,实时上报巡查信息。截止8月10日9时,已巡查在建工程7处,山塘水库堤坝74处,摸排危房94处,累计转移人员808人。各关键点位巡查,要求企业、山塘水库地方巡查员、村社巡查员及时上报巡查信息;“上悦城”项目420人全部安全转移至嵊州中学体育馆内;“绿地香港*四季印象”项目相关人员300余人均转移至浦口中学应急避灾点。

查看危旧房

查看水渠

查看低洼
安置施工人员
安置施工人员

  五、完备物资保障不留“短点”

  按照“常用的备足,少用的备有,易损的备强”原则,在前期防汛物资准备的基础上,针对防台特性,追加额外物资,充分保障应急抢险的需要。

防台物资

   这一夜,我们众志成城,并肩奋战在防台第一线;这一夜,我们风雨兼程,想要与灾害比速度;这一夜,我们苦口婆心,为你撑起一片无风无雨的天空;这一夜,我们严防死守,待你安然无恙后又迎来了新的使命。

王常委查看排涝站

倒伏树木压倒房屋,抢险人员及时赶到
抢险

城管队员快速处理倒伏的行道树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