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苦练技能保平安 他们是高温下的“逆行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19年08月14日10:07:03 

  最近电影《烈火英雄》频上热搜,消防队员这个职业又被大家热议。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他们面对的是火灾与救援现场,留给大家的却是背影,他们被称为是这个和平时代最美的“逆行者”。

  夏季高温炎热,是火警险情的高发期。对于消防队员来说,高温的来临正是使命的来临。炎炎夏日,他们时刻紧绷救援的弦,守护着一方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真实还原消防员的生活,本报记者体验了消防员的一天。

  8月5日上午9:00左右,记者来到市消防大队,站在空旷的训练场上,闷热无比,即便什么都不做,已经汗流浃背。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训练,对消防员们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每天上午6时,就是消防员们一天生活的开始。

  市消防救援大队嵊州中队特勤分队分队长钱凯告诉记者:“即使是高温训练,我们要求跟实战一样,甚至比实战更严格,才能保证我们在各种突发灾难面前更好地完成任务。”

  在体验环节,面对看似最为简单的穿戴消防服,记者却显得有些笨拙。三分钟后,记者在两位消防员的帮助下,才把一整套装备穿戴完毕,而消防员平常穿戴服装要求在10秒以内完成。此外,在平时的训练中,还需要带上10公斤重的空气呼吸器,双手拎上65mm口径水带和一把水枪,全部加起来约负重40公斤。

  消防员们带领穿戴好全套装备的记者体验了他们平常训练的百米障碍救助。至11:00,上午的训练结束,记者已经气喘吁吁,而此时每一名消防员的脸都晒得通红,身上的训练服被汗水全部浸透,却神态自若,没有听到一个“累”字。

  记者问他们每天训练辛不辛苦,消防队员熊刚强一边拧出衣服上的汗水,一边回答记者:“辛苦,但是很值得,训练能保证每次出警体能跟得上,而且在紧急时刻还能保家卫国觉得非常自豪。”

  在参加救援之余,消防指战员们苦练技能,每天都要开展训练,随时保持备战状态,这就是他们日复一日的生活。他们是一群经烈火淬炼的英雄,更是一群平凡的年轻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消防救援大队:时刻待命 进入备战状态
“蓝朋友”们也过七夕啦!市消防救援大队收到暖心告白
78岁老人高温天迷路 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送其安全回家
大吊车高速公路上轮胎自燃 消防队员迅速扑救
>>文化生活
学前教育发展第三轮行动计划工作回眸
吴永:前列腺增生 老年男子放不下的心病
景甜 灵动百变演绎时尚风格
“绿色”美颜 让大自然说话
7月车市重回下降通道 政策助推回暖可期
这群少年用篮球诠释青春的模样
《小欢喜》胜在剧情够真细节创新
《深夜食堂》曝光“星级食客”情感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省防指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Ⅳ级
各界严厉谴责香港暴徒投弹袭警犯罪行径
浙江——救灾不松劲 重建已铺开
健康中国在行动:让"心病"不再"潜伏"
中国有足够信心底气战胜任何困难挑战
中国是怎样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
国际要闻
塔利班宣布与美国第八轮谈判结束
美国本财年前10月财政赤字已超去年总额
德国智库:贸易冲突正严重损害世界经济
伊海军司令警告以进入海湾或导致战争
时评:美国鹰派贩卖“恐中”用心卑劣
韩抵制日货 日品牌APP韩国用户数锐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