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农行黄泽惠农金融服务站建立农贷户微信群 便利多多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9年08月19日 

  为有效促进新农村建设,帮助广大农户解决暂时资金短缺,扶农致富、快富,促发展,近日,在农行黄泽惠农金融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牵头下,积极利用现代网络的便捷功能,建立了一个以农贷户为主的微信群,有了这个群真是便利多多:

  一是有利于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便民政策。如农行推出“惠农贷”破解“贷款难”。如一家一户户自主经营的普通农户到农业专业大户、规模化经营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只要符合“人品好、信誉好以及生产前景好”条件,经政府推荐农行核查,都可申请,真正实现了惠农贷款的普及性。

  “咱是‘三好’,贷款不用抵押。”说起“惠农贷”,黄泽镇李丰村蔬菜种植大户齐菊琴有一肚子的话要讲,“从申请到发放,10万元贷款一个星期就打到了账上,可解决我的大棚钢架、种子、化肥的购买!如果没有惠农贷款“每年开春和入秋都要为打成本、用资金发愁,育苗费、设施费、人工费哪哪都需要钱。四处求人张罗钱,还得欠个人情债,如今有了惠农贷,爽快、爽气。”

  二是按时告知农户各类农贷款的还息日期。由于广大农户忙于工作,特别是农忙时段,有时偶然也会忘记某个月的还息日期。如今有了这个群,农行管理员可在群里及时提醒或电话告知,免得有关农户还息、还贷失信。

  三是及时交流农技管理和享受丰收的喜悦。如今年6月份,由齐菊琴家庭农场首次种植的几亩大棚羊角蜜得到了丰收,由于平时管理到位,羊角蜜松脆、香甜,口感好,各路采购商慕名而来,上万公斤的羊角蜜以10到16元每公斤不等订购销售。首次试种非常成功。又如水果种植大户张晓明,几年来,每当多数人家种植的锦绣黄桃落市之季,可他的桃子还挂满枝头,延长了挂果期,卖得了好价钱。究其原因,据张晓明介绍,他在锦绣黄桃膨大的后期,增施一到二次的复合肥,让将要“饿”了的桃树适当“吃”食,增加了养料,以达到延长挂果期之目标。这真是:农行黄泽惠农金融服务站建立农贷户微信群,好处真不少。

  农行黄泽惠农金融服务站就是这样,建站二年来,已为300户农户发放农贷款7000多万元,其中信用贷款150户,金额1400多万,建立信用村11个,惠农服务站,深入田头,串门入户,时刻为农村发展,农户增收起着保驾护航的作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