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香飘珠江之畔 嵊州小吃受深圳市民“追捧”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9年08月19日10:22:00 

  8月17日至18日,作为“深圳·绍兴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绍兴美食文化展”在深圳市高北十六创意园开展。此次美食展的主题是:遇见绍兴遇见不一样的“绍兴早茶”。在两天时间里,来自绍兴各地的几十种知名特色小吃齐齐亮相,为众多的深圳市民带来了一场美食盛宴。其中,作为资深“绍兴早茶”的代表——小笼包、炒榨面、麦镬等众多嵊州小吃尤其受到深圳市民的“追捧”。

小笼包(资料图)

  17日上午,美食展一开张,随着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出笼,现场食客们闻香而至,嵊州小笼包的各个展位前迅速排起了长队。“我市的小笼包真的太受欢迎了!只要包子一出笼,展位前就会立马被围得水泄不通。”市商务局小吃办负责人邢锋告诉记者,当天,我市的参展商总共售出了近千笼的小笼包,现场师傅个个忙得“焦头烂额”,都来不及蒸。

  “我带着朋友和同事总共八个人一起来的,专门来品尝绍兴美食。”深圳市民宋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就跟朋友们约好了,要一起来尝鲜。“我和朋友们几乎逛遍了所有的展位,品尝了好多好吃的。像臭豆腐,外酥里嫩,闻起来怪怪的,吃起来却很香。”说起最喜欢吃的,宋先生说还是小笼包最好吃:“深圳的早茶也有小笼包,不过馅和面皮都不一样。可能是嵊州小笼包的馅有什么秘方,吃起来感觉更鲜美,口感也更好。”

炒榨面(资料图)

  活动现场,还有不少是生活在深圳的嵊州人,两天的美食展,他们中有不少人是天天来“赴宴”,不仅为了一饱口福,更为一解乡愁。

  “听闻此次‘深圳·绍兴周’的系列活动中会有‘家乡味道’出现,17日上午,我就带着全家一起过来了。”张高燕是土生土长的嵊州人,大学毕业后来到了深圳工作,并将家安在了深圳。往常,一年到头,她和家人只会在春节的时候回到嵊州。此次美食展上,熟悉的食物,熟悉的味道,让她仿佛回到了娘家。“难得在家门口就能吃到这么多的家乡小吃,这两天,我带着孩子天天来,不仅满足了口腹之欲,也让孩子在暑期里,体验了一场难忘的‘家乡味’。”

炒年糕(资料图)

  “在此次美食文化展上,我市的小吃参展商总共有13家,带来了嵊州小笼包、榨面、春饼、糟货等十余个品种。从这几日的反响来看,我市的小吃相当受欢迎,到第二天,大部分都卖断货了。”邢锋表示,“深圳·绍兴周”的一系列活动深受社会大众的关注,通过积极参加“绍兴美食文化展”活动,让嵊州小吃香飘珠江畔,进一步提升了嵊州小吃的美誉度。

  相关文章
关爱小候鸟 助力嵊州小吃
全球开了3万家门店 带有浓厚地域特色的嵊州小吃为何能做出“大文章”!
塑造嵊州小吃统一形象 我市将由企业开展统标工作
“嵊州小吃”亮相省广电集团
非遗展演、嵊州小吃、收徒仪式……昨天的黄泽嗨翻了“天”
大马客人品尝嵊州小吃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