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弘扬崇高精神 服务百姓健康--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开展 “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8月19日 

  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日,为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务人员的职业精神,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一、镇政府领导慰问

  8月19日上午,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日,崇仁镇党委副书记黄孟军、副镇长相阳亲切慰问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医生们,向奋斗在第一线的医生送上真挚的祝福和鲜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黄孟军副书记表示镇党委政府会全力以赴地关心和支持崇仁镇中心卫生院的发展,医务人员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提高医疗卫生质量和健康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我镇卫生与健康事业新局面。崇仁镇中心卫生院领导陪同走访慰问。

  二、一场拔河比赛

  为提升医师凝聚力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在医师节当天组织了一次“齐心协力”拔河比赛。

比赛开始前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医师宣誓仪式

  中午12时10分,在门诊楼长廊开始拔河比赛。参赛队伍分成势均力敌的4组,每支参赛队伍由男女各五名医师组成。其余未参赛的为拉拉队员。参赛人员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齐心协力,勇争第一。随着裁判哨声的响起,整个门诊长廊立刻沸腾了起来,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双手紧紧地抓住绳子,重心下沉,咬紧牙、卯足劲,顽强拼搏坚持到最后一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三组获得冠军。

  三、联合医疗队下村义诊

  为迎接医师节,8月17日上午,崇仁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医共体嵊州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保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共21名医师走进崇仁镇偏远的山区岭头山村义诊。

  上午8点,岭头山及周边村村民都早早等候在义诊活动现场,联合医疗队义诊人员被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所感动,也迅速到位,开展义诊活动,逐一登记信息,排队量血压、测血糖,接受内、外科、妇科、精神科等专家检查,进行心电图、B超等检查,最后由义诊专家一对一进行病情分析,并给出相应治疗建议。孙钢副主任医师在村文化礼堂给村民开讲了一堂《高血压的防治》的健康教育课。在近三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共有百余名群众就诊和咨询,发放健康宣传材料300余份,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