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拟报国家卫生乡镇公示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9年08月22日 

  近日,浙江省爱卫办,对拟上报国家卫生乡镇的390个公示名单中,我镇榜上有名。

  据悉,能入选这份名单并不容,国家卫生乡镇并不单单体现在环境卫,还涉及规划合理、镇容美观、健康教育、食品卫生等诸方面。

  黄泽镇地处嵊州东部,位于风景秀丽的革命老区四明山麓,是省级中心镇、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绍兴市重点培育小城市。先后获得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省级卫生镇、省级文化强镇、教育强镇、体育强镇、森林城镇、科普示范乡镇、商贸示范乡镇、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黄泽镇始终将创卫工作作为提升集镇品位的重要抓手以及改善百姓人居环境的有效途径,将创建国家卫生镇列入党委、政府的任期目标,不断完善基础卫生设施、治理环境脏乱差现象,深度结合文明集镇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镇环境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2017年通过绍兴市“五星达标村”创建验收村10个,2018年新创建村4个。对东直街、丰泽大道等重点街道、公园绿地广场进行深化设计,其中投入1109.2万元完成集镇多条主干道沿线立面改造,完成店招改造2500米;投资2975.5万元完成镇南路、镇北路、东直街-桥头、滨江路-黄泽高中等路段强电入地工程;投资303.1万元对背街小巷进行线缆共杆、集合归并,目前已完成入户飞线整理1975户;建区域弱电入地已基本完成。

  在丰泽大道、东直街、镇南路等主要路段新增停车位479个,安装抓拍探头15套,设置道路视频监控点位421个,配置电动巡逻车5辆,利用智慧城管信息平台已处理案件1528项。2018年7月,黄泽镇完成环卫保洁服务项目公开招标采购,开始对全镇环卫保洁实行市场化运作,包括对集镇区域、工业园区及各行政村道路、水体、公厕等进行清扫保洁和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实现镇域环卫保洁全覆盖等。全方位努力,争创名符其实的国家级卫生乡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