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王镇三举措有效应对雨后灾情
来源: 作者: 2019年08月26日 

  7月16日下午3时左右,下王镇遭暴雨袭击,雨量超警,导致住房破损5间,受灾36间,塌方56处。目前灾情已得到全面控制,30多户受灾村民被妥善安置,无人员伤亡,道路已基本畅通,灾后自救工作正有序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因暴雨来的突然,在知晓村里灾情的第一时间,下王镇防汛防台指挥部和地质灾害应急防治领导小组,即组织镇村干部到村巡查,实地进行踏看和指导,迅速部署防汛抗灾工作,做好村民的转移和安置工作,100多人次党员干部到岗到位,确保信息畅通,第一时间投入抢险工作。

  二是组织有力,深入一线。险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防汛预案,火速赶至重灾村指挥抢险,重点关注沿路沿线、沿河两岸险段、低洼地区及地质灾害点,及时掌握汛情灾情。镇村干部抢抓应急抢险的黄金时间,利用机械+人工抢险的模式,快速疏通塌方道路,到16日晚上8点,各主干道全部进行疏通,保障交通基本顺畅。党员干部主动自救,上百名党员干部在一线抢险救灾,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公安特警等力量迅速到位,帮助开展救援工作。

  三是应对有策,妥善安置。全镇成立4个工作小组,一是交通秩序组,负责做好塌方现场处置和交通指挥;二是灾情巡查组,组织力量开展全域巡查,包括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发现险情,立即组织力量排险;三是志愿服务组,发挥村嫂等志愿服务力量,把安置受灾群众作为工作重点,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四是后勤保障组,加强信息的报送和联系,积极关注舆情动态,认真做好灾情统计,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