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遭小威横扫 王蔷无缘美网四强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10:19:42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金花”王蔷在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比6和0比6不敌2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无缘四强。尽管如此,王蔷依然创造了她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王蔷与小威今年曾在迈阿密站的签表中有过一次“聚首”,但后者因伤提前退赛,两人未能交锋,因此本场对决堪称遭遇战。

  比赛开始后,小威很快在局分上取得2比0领先。王蔷在发接发环节明显处于下风。一方面,她的发球难以对小威构成压迫,另一方面,她在面对小威势大力沉的发球时,回球常常出浅,结果被小威轻松地在下一拍打出制胜分。在这种状况下,王蔷在首盘拿到的分数几乎全部来自对手失误。这一盘,小威打出了12个制胜分,而王蔷一个制胜分都没有。小威仅用时23分钟就以6比1拿下首盘。

  第二盘的局面和首盘如出一辙,小威依旧强势,而王蔷整盘比赛只得到4分。因此在这一盘比赛开始21分钟后,王蔷以0比6再负,无缘成为继2014年的彭帅后,又一位打入美网女单四强的中国球员。而小威最近10次参加美网女单全部至少打入四强,并且通过战胜王蔷,她拿下了个人美网女单的第100场胜利。“我从没想过我能够在这里赢下100场比赛。”已经37岁的小威在回顾自己1998年以来的参赛历程时说,“这太特别了!我还想让它继续!”

  “平时陪我练球的男球员,他们的力量也没有小威这么大。”王蔷赛后表示,比赛刚一上来,小威的威力就让她深深吃惊,“她给我的压力太大了,我没有发挥出一点儿属于我的东西,她完全限制住了我。在底线相持、发球和接发球方面感受到这种压力后,我深深意识到,小威配得上一切,真的很厉害!”当然,王蔷也认为,自己在比赛中没能给小威制造足够的威胁,也是小威发挥如鱼得水的原因。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