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学第一课,蛟镇小学组织全校师生重温习近平主席的“爱国三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李忠亮 2019年09月05日 

  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在天津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提到张伯苓老校长有“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习主席认为这既是历史之问,也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

  9月4日,蛟镇小学组织全校900多名师生观看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推出《开学第一课》,重温习近平主席的爱国三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作为主题,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治委员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各自讲述他们与五星红旗命运相连的动人记忆。

  学校通过一场生动而又震撼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用真实的故事来启发孩子们思考家国责任以及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途径,让孩子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凭借创造、奋斗、团结、梦想这四种伟大的民族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四种强烈的民族自信。

  开学了,蛟镇小学利用《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生命意识教育,和全体师生一起谈梦想、谈幸福、谈美学、谈家庭,让师生们时刻自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学校利用庄严的开学仪式向五星红旗致以最为崇高的敬意,以此开启2019学年的崭新篇章。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