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博济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法制进课堂”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钱凌霄 2019年09月06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深化校园法制教育,9月3日上午,甘霖镇民警张浙阳在博济小学校长舒顶峰的邀请下,为博济小学4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法制教育进课堂活动。

  课堂上,张警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引导大家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并结合校园安全、维权类案例以案释法,解释了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警示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身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他重点讲了“青少年如何抵制社会不良诱惑”和“如何学会保护自己”,教育学生应加强自我教育,预防违法犯罪。一句句推心置腹的话语,让全体学生再一次明辨了当前社会中是与非,善与恶,更加学会了一些面对不法侵害的防范技能,也为同学们积极地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同时甘霖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宣传资料,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最后,学校老师根据法制课内容布置了当天的家庭作业——学做小小“留声机”、“传话筒”,要求学生们回家后将上课内容复述给家长听、“传”到家长的耳朵里,为家里的大人们普法。

  

  立足课堂阵地,普及法制知识,这是该校开展法制教育一贯坚持的主要做法。据悉,本学期学校还将举办3期法制学校,充分利用法制专题讲座、培训、图片展等多种途径,全面实施和普及法制教育活动,以建设和谐法制校园,让在校就读学生受到基本的法治知识教育,并带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格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