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男子精神疾病或复发 民警及时送医并悉心帮助 家属致谢送锦旗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19年09月09日 

一面姗姗来迟的锦旗

  近日,闾大姐特地从上虞区赶来,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赠送给三界派出所民警陈国江:“陈警官,这面锦旗我准备已久,由于工作实在太忙,我送得太晚了,真是对不起。”

  事情得从2个多月前说起。家住高新园区(三界镇)某村的闾某患有严重精神疾病,6月25日上午,大雨倾盆,闾某的旧病有复发迹象,但家中只有一位年事已高的老母亲,而闾某的姐姐嫁在上虞,一时半会又赶不到。同村人都知道闾某的精神病史已有20余年,一发作便会动手打人骂人,也不敢去劝阻,只得向当地派出所求助。

  当时正值班的民警陈国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很快将患者闾某劝服并及时送到市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其间闾某正在办理精神病人的治疗补助手续,民警随即让家属将所需手续带上。但到了医院,一系列问题出来了,家属称手续齐全,结果到了医院,很多手续没有到位,需提供的证据不齐;另外,家属相关的家庭信息也欠缺,年事已高的老母亲无法正确填写。

  患者及家人面临种种难题,如果没有他人帮助,是无法往返医院及相关部门补齐手续的。考虑到这点,陈国江一方面和医生沟通,对患者进行及时的治疗,另一方面来回奔波于三界镇政府、医院、行政村之间,为患者补齐手续。陈国江的悉心帮助,让院方也深受感动。医生表示,对患者未完成的手续,他们会全力配合帮助解决。

  后来赶到医院照顾弟弟的闾大姐,根据医生的介绍和描述,对陈国江的悉心帮助十分感激,说一定要送锦旗致谢,当时陈国江回绝了,表示好意心领了。2个多月来,闾大姐念念不忘,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