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扎根农村教育 绽放无悔青春——记优秀乡村教师团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9月17日10:53:16 

李俐 黄泽镇中学教师

  李俐,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职称,现为黄泽镇中学英语教师。

  从教18年来,李俐任班主任8年,班级成绩在年级段中名列第一,被评为2013学年市级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被评为2015学年市级先进班级。

  李俐对英语学科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指导学生参加2018年市八年级英语阅读思维风暴获团体一等奖;市英语口语风采展评共5人次获一等奖,6人次获二等奖;2013年指导学生唐娜、董洁浩等参加绍兴市中学生研究性学习活动获二等奖。她承担嵊州和绍兴市级课题共3项,获得2010年优秀成果市一等奖;主持2012年绍兴市学科教改项目,获优秀成果二等奖;2017年主编市义务教育精品选修课程《舌尖上的黄泽美食英语文化》获三等奖。2018年被评为市第五届“十佳农村领雁教师”,所带2019届905班在今年中考中获市“七校联盟”第一:全班39人,嵊州中学、马寅初中学上线9人,普高上线25人。

吴虹 三界镇中学教师

  舒缓的上课铃声响起,她拄着拐杖,朝着教室的方向,慢慢地,一步一步挪动着双脚,汗水从她额间溢出,但她仍然走得那么坚定,那么执着……她便是三界镇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吴虹,一名普通的九年级语文教师。

  今年4月,吴虹不慎脚踝骨折,医生建议卧床休息一月,给脚打上石膏,并垫高才能慢慢恢复。当时她正带着毕业班,再过两个月就要中考,她就没有听从医生建议,而是选择了用支具将脚简单固定,坚持拄着拐杖来给学生上课。

  14年来,她撰写了18篇论文,次次获奖,且多次获得市级一二等奖及绍兴市级一二等奖;近几年研究的两个课题获得市一等奖、绍兴市二等奖;参加各类素质比武次次获奖;指导学生现场阅读竞赛,5次获市一等奖及绍兴市一二等奖;指导学生现场作文竞赛,3次获得市一等奖及绍兴市级奖项;指导学生非现场类作文,30多人次获奖;2018年指导学生作文获得浙江省三等奖。个人3次被评为镇级优秀教师,并在2016年度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记逸夫小学数学教改项目八连冠教研团队
昨天这三位小学生的礼物,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教师节丨辛勤耕耘育桃李 三尺讲台铸辉煌
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三少年拾金不昧交给警察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