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记逸夫小学数学教改项目八连冠教研团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钱满 2019年09月17日10:53:17 

小课题研究,追寻教与研的平衡点

逸夫数学教研团队

  逸夫的数学教研团队

  一支锐意改革、勇于进取、虚心好学、团结协作的优秀团队!这是逸夫小学数学教研团队留给师生的良好印象。

  学校数学教研组现有20名教师,其中绍兴名师1名、绍兴市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3名,嵊州市学科带头人5名,个性化培养对象3名。近年来,这支队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名一线教师全部参与课题研究,其中20多项小课题研究被市、县级立项,《培养“量感”从“感量”开始》等8项小学数学教改项目连续8年获绍兴市教改项目评比一等奖,还有多个课题获绍兴市二三等奖,嵊州市一等奖;教科研经验在《小学数学教师》《教学月刊》等发表,并承担多次的教科研经验交流任务,张静波、钱满、裘陆勤、应海江、竺新波等老师多次受邀到省、市、县级交流科研经验,教研组还承担了绍兴市教科研现场会、浙江省教科研大会等交流展示任务,受到与会者好评,特别得到省教研室张丰老师的认可。

课题八连冠各负责人

  团队是怎样炼成的

  20年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团队到如今取得骄人成果,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可。这是什么推动着学校前进?小课题研究,让学校找到了教与研的平衡点!一路走来,经历了4个阶段。

省外课例交流推广

  起——在迷茫中探索

  “萝卜炖萝卜,不还是萝卜吗?我们数学老师水平都差不多,如何提高我们的业务水平呢?”“我们数学老师能否像医生那样具有强烈的专业性呢?”

  无庸置疑,教师是一个行走在教学之路上的不自觉研究者。因为教师为了改善自己的课堂,为了提升学生的素质,总是不自觉地对学生进行观察,对课堂进行审视,对行为进行反思。如果学校能促进教师成为自觉的“研究者”,促进教师团队成为自觉的“研究者联盟”,那么这个教师团队就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之路。科研兴师,课题研究——逸夫看到了曙光。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昨天这三位小学生的礼物,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教师节丨辛勤耕耘育桃李 三尺讲台铸辉煌
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三少年拾金不昧交给警察
第35个教师节!教师节表彰名单出炉!我市这些老师上榜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