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来源: 作者:李忠亮 2019年09月24日 

  “让我们向身边的优秀党员教师学习,是她引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9月23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上,蛟镇小学党支部袁军萍老师青春范儿的坚定号召博得了25位党员的阵阵掌声。

学校党支部把党员日常教育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引导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学习、主动思考,微党课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头准备,党员们围绕党课主题集思广益,共同挖掘鲜活事例,聚焦事例背后隐含的道理、支撑的政策理论,架设具体事例与理论宣讲的“桥梁”,用集体智慧为个人主讲做好铺垫。

  上微课的袁军萍老师是一位党龄三年的普通年轻党员,她通过微视频把听众带进姜利霞老师的爱心世界,大家重温了“姜妈”大爱千里的无私事迹,与当事人做了一次近乎心灵的对话。袁老师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穿插现场互动、交流,把爱心奉献的精神通俗化、形象化,让微型党课走心,做到说党事、讲党话、明党理,让全体党员教师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中接受立足岗位、坚持党性的思想教育。党课结束后,宣传委员发给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教材三本和笔记一本,三个党小组分别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

  据悉,蛟镇小学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主题活动和微党课,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发挥党员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党支部把每个季度第四周的星期一定作为“微党课日”,旨在以“党课”为载体创新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模式,通过让普通党员走上讲台,讲身边人身边事,不断丰富党课内容、创新党课形式、完善党课机制,实现了党建新的突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