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我市调研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9月27日09:52:38 

葛慧君强调:寻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昨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我市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寻找民生领域短板蹲点调研活动。她强调,嵊州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要求,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扎实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我市领导徐建役、孙海荣等参加调研。

越剧小镇

  调研第一站,葛慧君来到越剧小镇。越剧小镇从立项、建设,再到今天的开门迎客,葛慧君一直都十分关心。当袅袅越音在越剧小镇的草坪上响起,葛慧君高兴地说,越剧是嵊州的一张金名片,随着越剧小镇的正式开放运营,这张金名片必将越擦越亮。希望嵊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在越剧传承中把好未来发展方向,写好文旅融合文章,不断丰富越剧小镇内涵,让越剧更具魅力。

市人民医院

  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由宋卫平先生参与捐赠建设,堪称全国最美的县级医院。葛慧君边走边看边听,她说,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已经拥有极好的硬件设施,下一步更要在提升医疗水平、培育一支医德高尚的医师队伍上下功夫,让嵊新区域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的医疗服务。

  高新园区(三界镇)南街村文化礼堂,已是村民茶余饭后休闲游玩的“打卡地”,每月至少一台大型演出,更是受到群众的欢迎。葛慧君说,文化礼堂是精神文明的阵地,也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嵊州市要继续围绕提升内涵、打造特色、丰富活动、创新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提高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

三界镇大调解中心

  葛慧君还来到唐诗之路剡溪起点嶀浦村,就人居环境提升、历史文化挖掘等进行调研。她指出,一定要利用好古人留下的诗篇、古迹等,讲好故事、打造景观,吸引更多游客。三界镇大调解中心“一站式”的矛盾化解服务,受到多方好评,葛慧君希望嵊州市继续创设载体,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中益机械,葛慧君鼓励企业继续推进转型升级,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座谈会现场

徐建役汇报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做法

  在嵊期间,葛慧君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她说,近年来嵊州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项富民惠民安民举措务实,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葛慧君讲话

  葛慧君指出,围绕寻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也是省政协深化“三服务”活动的具体内容,更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具体行动。她强调,寻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是深化省委“三服务”活动的题中之义。要以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要求,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关键是把民生实事找准做实办好。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既要强基础又要利长远,既要谋发展又要保民生,既要善统筹又要抓重点,以争先创优的奋进姿态,打好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组合拳。寻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政协要建言献策有作为,各级政协要始终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当好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来嵊调研文化产业和越剧小镇
葛慧君来嵊调研地方戏曲振兴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文化生活
我市将举办“国庆七十周年书画展”
秋凉渐重、凉燥伤人,秋分养生有讲究
林志玲米兰街拍大片曝光 秋日旅拍范本
运动品牌为何不断搏击智能手表?
售11.88-15.48万元 启辰T90正式上市
武网:王蔷无缘八强 巴蒂、科维托娃晋级
哪吒之后 《姜子牙》定档大年初一
黄建新:用感人细节呈现历史人物内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
70年住房之变, 中国越来越“宽敞”
直播:电视政论片《浩荡》第二集
国庆节期间生猪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
浙江靠什么实现“三个历史性转变”?
鲲鲸击水:中国民企迈向“巨鲸”时代
国际要闻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俄罗斯认定“遭美策反俄高官”失踪
美众议长佩洛西宣布开启弹劾总统调查
日本发射一艘货运飞船
美两党起"纷争" 拜登父子"有染"乌克兰?
英法德就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指责伊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