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发区(浦口街道)高起点开启“初心之路”
来源: 作者: 2019年09月27日 

  为更好地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上率下、作好示范,根据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和嵊州市委统一安排,开发区(浦口街道)党工委坚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在实现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全覆盖的基础上,紧接着于9月18日-9月20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一)层层部署有力度。9月12日下午,开发区(浦口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区党组织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全区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参加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有序开展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等工作。

  (二)专题讲座有深度。9月18日上午,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马志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对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会后,党员干部还参观了马寅初故居,大家表示,一定要弘扬“马老精神”,并以“马老精神”为依托,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初心之行有温度。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甘霖镇东王村、贵门乡中共嵊州农村第一党支部等地开展初心之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这次初心之行,让我们重温了当年的红色岁月,触摸到了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来之不易,更要加倍珍惜。”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兑现对党的承诺。

  (四)集中自学有广度。学习会期间,理论学习中心组穿插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等书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五)交流发言有厚度。9月20日下午,班子成员集中交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体会和领悟,深刻剖析思想问题、阐述思想认识、交流思想转变。发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开展研讨,现场热烈庄重,体现了班子成员在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和学习上的深刻领悟,并发出了要“提高标准继续学、刀刃向内努力改、融会贯通加油干的”响亮号角。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