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军民共建 守护健康
来源: 作者:郑瑜 2019年09月27日 

  9月25日下午,嵊州市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嵊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建立军民共建启动仪式。由嵊州市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共建“流动医疗医务服务点”,提供必要医疗设施设备和药品,每月定期派医护人员和要求医共体专家到医务室为官兵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并为官兵赴上级医院就诊提供协助。市消防救援大队协助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安排中心干部职工进行供消防救援体验等活动。

  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周小东和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圣扬共同签署“流动医疗服务点”共建协议并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共体牵头医院市中医院专家及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护人员为消防官兵开展义诊活动,为官兵送上“健康套餐”。

  在消防救援支队“流动医疗服务点”,医护人员为官兵进行一对一问诊。消防救援支队守护一方平安,平时训练任务重、强度大,很多官兵患有不同程度的职业病而得不到及时恢复和治疗。此次义诊活动专门安排了骨伤科和针灸科专家为官兵提供理疗服务,收到官兵热烈欢迎!“感谢你们不辞辛劳地携带治疗仪器设备来此开展义诊活动,让我们不出队门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疗服务。我会把这种人文关怀化成履职尽责的动力。希望以后能经常有这样的活动。”前来就诊的官兵纷纷表示。

  义诊结束后,医务人员来到消防逃生体验区,体验家庭火灾逃生,通过模拟器熟悉和了解家庭发生火灾的逃生技能,收获颇丰。

通过义诊和体验活动,广大消防官兵身上体现出的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良好品质值得我们全体职工学习,纷纷表示希望借共建之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守卫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