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七彩田园成网红 稻花香里过国庆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俞其军 2019年10月08日11:53:00 

嵊州“水稻公园”接待游客超万人

  昨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位于嵊州市良种繁育场的“水稻公园”依然游人不绝。场长杨曙东告诉记者,国庆假期,他们已接待1万多名游客。

  嵊州“水稻公园”是我省水稻新品种“看禾选种”核心基地,有水稻新品种400多个。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嵊州市政府十分重视水稻基地的建设,今年以来,已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了田间观景台、停车场等设施,计划打造全国一流的水稻文化公园。

  眼下是观赏“水稻公园”的最佳时节。在由浙江大学团队完成的20多亩色彩禾艺田块里,彩稻品种包含粉彩禾、银彩禾、黑彩禾、紫彩禾、黄彩禾、绿彩禾、景观紫、黑壳糯、小微9种。田块左部主体呈现“稻穗”与“粮仓”形状,中部是“2019”与“ZHE JIANG”字样,右上方为五星红旗图案,右下方为盛开的荷花图案。

  不仅是本地人,外地游客也闻讯而来。国庆假期第一天,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钱前便带着家人从杭州赶来。宁波、东阳等地的种子公司技术人员和种粮大户也趁假期赶来,赏景、选种两不误。最多一天,游客近2000人。

  “了解的人越多,对推广优质水稻品种越有好处。”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教授吴殿星说,这些彩色稻不仅观赏性高,营养价值也高,如“宜糖米”适合糖尿病患者,“贝贝锌米”适合儿童食用。

  为使“水稻公园”更具特色,吸引更多人了解水稻文化,嵊州“水稻公园”内的水稻博物馆、知青楼等也在规划建设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举办主题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岁老人术后病床上收到生日祝福
早秋衣橱怎么穿? 大女人MIX少女心
潮牌打开新一轮“智能穿戴”风
SUV独领风骚 10月15款上市新车汇总
上海网球大师赛:穆雷逆转晋级
三大片携手造就“史上最强国庆档”
动漫游戏为媒 传统文化打通次元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推开
“中国式”养老打响攻坚战
新华时评:让每个人都可以体面地老去
工资条里看巨变 居民收入历史性突破
“北斗之父”一生为国造星
外交部驻港公署:彭定康应该照照镜子
国际要闻
沙特致力不再让苏丹列入美“支恐”名单
德召回逾千种疑被李斯特菌污染的肉类
首尔市数十万人集会 要文在寅下台
两大"痛点"待解 英国"脱欧"僵局难破
欧盟多国对达成新"脱欧"协议"不看好"
诺贝尔物理学奖将揭晓 获奖要些运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