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国足观察:艾克森为什么在国足不灵了?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11:09:52 

  关岛队果然就是国足同组的最弱对手——看看他们的门将肖恩,不但身材与“职业球员”相差甚远,昨晚国足所打进的第4球更是要拜肖恩的业余所赐,所以,昨晚国足以7比0狂胜关岛这支业余队也是意料中的事,不足大喜。里皮在前两场40强赛采取了艾克森、杨旭、武磊的“三叉戟”组合,一共收获了10个进球。杨旭无疑是最大赢家,两轮打进了5球,武磊也打进了2个,艾克森也打进3个。不过,昨晚对关岛一战,杨旭+武磊都显得状态极佳,艾克森却显得存在感不强。

  事实上从首次代表国足打完马尔代夫的比赛后,艾克森的竞技状态一直不好,在恒大已经双线三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昨晚在国足中,艾克森的跑动还是很积极的,但却和杨旭、武磊之间的配合并不默契,而且得不到太多直接起脚射门的机会,心态略显急躁。其实看看艾克森过去在恒大的几场比赛就会发现:卡纳瓦罗重用伤愈复出之后的塔利斯卡,令原来杨立瑜、韦世豪和艾克森之间形成的进攻体系被消解。这样的结果导致恒大的进攻侵略性明显下降,也让艾克森的攻击力无从发挥。在昨晚的中关之战中,一方面作为左边锋的艾克森得到起脚射门的机会不多。另一方面韦世豪只是替补上场、杨立瑜甚至没有列入23人名单。

  显然,艾克森在国足昨晚的进攻体系中,面临着与他在恒大相似的窘境。另一方面,艾克森和杨旭、武磊之间的有效配合并不多,和中场的其他国脚也还没有建立起默契。相比之下,王刚昨晚在右路通过自己的冲击力和速度,屡屡传中助攻,制造了国足4个进球,足见他在右路构筑的进攻体系已经逐渐成型。 40强赛属于结果大于过程的比赛。里皮目前不论对手强弱,都会排出自己所认为的最强阵容,尤其在进攻端,目的是必须每场先保证抢回3分。如此推断,脚风正顺的杨旭短时间内依然将在国足扮演头号中锋的分手的角色。武磊只要身体状态允许,一定是锋线主力之一。韦世豪、杨立瑜要想在目前的国足锋线上觅到首发机会并不容易!

  如是,艾克森在国足应该怎么才能激发其最大的能量?这点需要国足接下来用更强一点的队伍来检验。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