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长乐镇小昆村入围“中国传统村落”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邢福荣 2019年10月12日 

  日前,住建部公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长乐镇小昆村成为中国传统村落。据悉绍兴地区只有12个古村落入选。

  位于长乐镇西北部的小昆村,北高南低、西高东低,优越的地势条件使得全村溪流纵横,一代代小昆人依山而居。

  小昆村依然延续着中国的古建筑风格,村落里落实文化悠久,村里建造了新型新貌的建筑房屋,保存至今已成为具有历史价值的古建筑群落。

  该村曾有庙、石牌、路廊、一个大宗祠,马家祠堂面积大,有耳厅、天井,大昆乡最早的小学——小昆完全小学在这里,村旁有数百年的大榧树,茶园、茶叶名产远近有名,俯瞰小昆古村落,高低错落的形体节奏,庭院深邃的建筑风格,透露出一种大气之美,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雕刻作品,精致地镶嵌在屋檐下、门楣处,让人惊叹于精湛技艺。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