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黄泽中学向37名贫困生发放近7万元助学金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王忠宝 2019年10月14日10:07:34 

“三色”通道为贫困学生撑起“爱心伞”

  日前,黄泽中学召开了2019年秋季贫困生会议,向37名贫困生发放近7万元的助学金。

  据悉,在2019年学期伊始,黄泽中学就出台了新一年助学金认定办法,制定了资助的标准、程序和渠道,并以“一封家长书”的形式告知每一位家长,与每位贫困生都签订了诚信承诺书。此外,黄泽中学还开通了三个通道,即“红色通道”,严格落实申报、审核、公示和认定四个环节;“绿色通道”,所有一类生可以缓交学杂费;“黄色通道”,给每位贫困生建立成长档案,激励他们养成自信自尊的品质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三色通道,诠释了学校对贫困生浓浓的爱心。

  据统计,2016年至2019年,黄泽中学共资助贫困生950人次,金额总计122.8多万元,每位贫困生都资料齐全,手续规范,公示无异议,实现了“零举报、零投诉”。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