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们在行动
来源: 作者:吴健民 2019年10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市职业技术学校,来到师生们中间,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心理健康咨询活动。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们在行动”,为此,医务人员根据高中生年龄段面临的各类精神问题,精心准备了8种相关资料及知识读本,其中,有一本由市精神卫生办公室、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编写的《心理健康核心知识手册》深受师生们的青睐,都觉得这本读本里所提供的28项内容,全面易懂,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

  这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不仅提供电子大屏幕、横幅进行宣传,同时,沈副校长还来到活动现场,帮助医务人员分发资料。他指出,通过这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能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精神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出现心理问题时及时求助的能力,能更好的帮助学生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到本次活动结束,共分发资料200多本,吸引了500名左右师生参与及咨询。

  健康不仅仅是身体没有疾病或不虚弱,而是一种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所以,心理健康时不我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美好的精神生活!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