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反映,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下元塘社区有一处房子拆迁后留下的空地,如今变成了一个临时停车场,而且到处是垃圾,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工作生活。

图一
图二

  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下元塘社区北片,看到这个空地面积还不小,现场已经是一片废墟,长满了荒草,并停满了各种车辆,俨然成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图一)。这片空地上还凌乱地停着几辆僵尸车(图二)。因为车辆乱停,加上附近的道路狭小,只允许一辆车辆通过,而且地面已破损不堪,影响了周边群众的正常通行(图三)。

图三

  市民向记者反映的乱丢垃圾现象在这里随处可见。空地上,到处是垃圾,有废旧建材,还有生活垃圾。

  住在附近的李大伯告诉记者:“看到有人在这里扔垃圾,然后其他人也看样图方便把垃圾扔到这里,这里就变成了一个垃圾场。每次路过这里都有一股臭气,对环境造成污染。”

  记者了解到,房屋拆除后形成的这片空地已经有3年,因为一直没有得到合理利用,就成了临时停车场,甚至成了垃圾场,社区已经清运过好几次垃圾,但每次清运完后,又堆积了起来。

  下元塘社区属于城乡接合部,管理的缺失很容易造成环境的脏乱差,希望属地街道、社区能及时对该地块核实调查,进行有效整治,同时加强宣传,建立长效机制,为群众打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