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在小窗口做好大服务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2019年10月21日14:26:41 
钱春红(右二)帮助办事群众进行登记事项填报。

  10月10日早上8点不到,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钱春红早已在办公室忙开了。“每天都会有许多提交上来的申请事项,必须尽快处理完。”钱春红一边说,一边将事项进行分类,然后再登陆智慧办公系统,网上处理待办事项。

  以实干挑起改革重任

  2016年底,全省各地开始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积极探索。作为嵊州市商事制度改革战线上的一名“老兵”,钱春红主动承担起商事登记板块改革牵头工作的重任。“五证合一、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等制度,当初这些改革都是从‘零’开始的。”回忆那段摸着石头过河的“苦”日子,钱春红感慨不已。

  为了让改革顺利推进,钱春红首先从制度上破题,她花了大量的精力学习、调研,组织起草了《嵊州市外贸企业“证照联办”实施细则》《嵊州市“常态化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日办结”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形成了可操作、有效管用的制度成果。

  商事制度改革涉及多个部门,仅商事登记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平台就涉及14个部门共69个事项。“当时恰逢机构改革,许多单位的内部关系还没有理顺,我不断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组织召开协调会,多次对受理实施细则进行会商、修改、完善,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钱春红说。

  为促使各项制度尽快落地见效,钱春红带领窗口工作人员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开通文书服务绿色通道、微信叫号系统,设置自助服务区,制作分发便民联系卡等举措,以热情、依法、高效的服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以担当破解“疑难杂症”

  去年5月,嵊州市东海联营城东加油站申请投资人变更,调查发现该企业经营期间已有过三次投资人变更,但一直没有申请变更登记。更为关键的是,历次投资加油站的企业都是有限公司,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投资主体要求,无法进行变更登记,这让企业陷入两难境地。

  “虽然以前从没碰到过这种情况,但既然到我手里,就一定要想办法处理好。”钱春红的态度非常坚决。她查阅了大量的法律法规,并向省内其他地市碰到过相似案例的同行请教,最终提供给企业一个较为完善的处置方案,让其通过更简便的方式处置了历史遗留问题,顺利完成变更。

  在钱春红11年的工作经历中,像这样主动解决“疑难杂症”的例子还有很多。“当时有一家企业的发电项目拟落户在嵊州,但是参加土地竞拍需要先行取得营业执照,才能保障项目注资和支付土地竞拍款及时到账。”钱春红说,由于该企业股东来自香港,需要相关机构公证、认证,但公司高管分散居住在香港、深圳等地,签署资料耗费时间长,如果等资料齐全再办照,会严重影响整个项目的进度。

  钱春红主动与该项目领导小组指挥部沟通,并对企业股东、高管的真实意愿亲自进行电话求证,最后决定让企业出具在领照20日内补齐材料的承诺书后,进行容缺办理,确保了项目及时高效推进。

  以专业带出战斗团队

  “钱科长的业务能力水平可真没得说。”与钱春红一起共事了11年的老同事陈伟英总是这样称赞她。钱春红在多年的窗口工作经历中锻炼出了优秀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是单位里人人称道的业务骨干。

  “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过程中,钱科长抽空就给我们上课。”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副科长邓衎说,在职能整合前,单位里很多同事从来没有接触过食品、药品、质监等方面的事项办理。钱春红以身作则,利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再根据业务范围,给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开小灶”,补习相关知识。

  在钱春红的带领下,行政审批科工作团队成为了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队伍,在嵊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最近4年的双月考评中均获优秀,在5个部门窗口的年度考评中也稳居第一。

  面对工作和家庭,钱春红总是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每当有突发情况或应急任务时,她总是挺身而出,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去年国庆节窗口搬迁,7天假期她有6天在审批中心度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理念,用行动践行了对党的誓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四名竹编艺人再“造”一座“鹳雀楼”
“它”是健康之本 治疗一切疾病的关键
张馨予封面大片 水中倒影尽显别样优雅
爱美谨防光老化 秋冬时节也不能放松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4首发 2020年上市
刘诗雯荣膺女乒世界杯“五冠王”
“斜杠中年”威尔·史密斯再度崛起?
电影修复意义大,成本收益难成正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论坛开幕
中国选手创3项军运会世界纪录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
程开甲:中国“核司令” 人民科学家
“五个一百” 为社会发展注入网络正能量
为什么说6.2%是一个不低的增速?
国际要闻
特朗普说将重选明年七国集团峰会举办地
墨西哥总统与特朗普联手遏制武器走私
从叙东北部撤出的美军将部署至伊拉克
土耳其不希望叙军进驻“安全区”
叙媒称土占领叙北部边境重镇拉斯艾因
日拟向中东再派一艘护卫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