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崇仁镇开展送卫生基本知识技能进校园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10月23日 

  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10月12日下午,崇仁镇中心卫生联合市疾控中心走进崇仁镇升高小学开展送卫生基本知识技能活动。

  首先,嵊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红霓主任医师通过幽默的语言,精彩的动画课件,从小学生平时学到的相关知识入手,通过提问、抢答等互动教学,详细讲解了食物的消化吸收过程、食物营养成份的构成、常见食物的膳食营养,合理搭配,使在校师生了解了平时要做到膳食均衡、运动适量、心态平衡。短短半小时的讲座,10多名学生踊跃抢答。

  其次,崇仁镇中心卫生院的徐秀萍副院长为在校师生们讲座了心肺复苏技能。徐医师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随后,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志原者们细心指导学生们现场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大家掌握心肺复苏操作的经验和技巧,让每一位在场的师生都受益匪浅。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