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三步走助推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黄继鹏 2019年11月01日 

  近期,石璜镇以行政区划调整和建国七十周年为契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挖全域红色资源,全面整合红色教育平台,积极开展一系列红色宣讲活动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全域挖掘,整合红色专线。以缴枪纪念馆、民情纪念馆两个市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基地为中心,串联乡贤馆、石璜烈士陵园、白竹烈士墓等红色节点,整合辖区红色资源构建“红色专线”,挖掘当地红色人物、事迹,作为宣扬石璜镇特色革命事迹与革命精神的主阵地。

  二是广泛发动,组建宣讲队伍。镇村两级广泛动员,全面发动,组建以八旬老党员、村干部、年轻机关干部为主题的“老中青”三支讲解队伍,开展以老党员讲特色党史、村干部搞主题活动、年轻干部上微型党课等宣讲教育活动,9月份共接待38批次,950余人次。

  三是多措并举,开展教育活动。9月以来,石璜镇镇村两级持续开展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鲜明旗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先后举行特色剪纸献礼华诞、石璜烈士纪念仪式、青年干部“磐石论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爱国主义精神入脑入心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