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王镇三举措推进整改办实事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05日 

  一、在求实上狠下功夫

  推进创建工作。2018年创建的4个“五星达标”村,按照20有20无创建标准,全面提升党建、富裕、美丽、和谐、文明水平,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业,在前期通过嵊州市级验收基础上,5月份,绍兴市级已开展实地检查;同时,积极提升对标创建成效,把五星3A融入主题党日学习,推动创建村实现增收。2019年新创建五星达标村1个,3A村1个,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深化工作清单。深化基层党支部“七个一”工作清单,坚持“实”字当头,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突出问题。下王镇各村党组织自行摸底“体检”,查深找准突出问题,并进行分类梳理,建立主题教育全镇工作清单,明确排查检视问题清单5个、基层党建重点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问题清单16个。

  分类解决问题。基层党组织坚持“量身定做”整改措施,一个支部一个支部地分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研究,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分类施治。努力做到重视程度到位,推进有力;调查摸底全面覆盖,找准问题;工作措施具体实在,务实有效;宣传发动氛围浓厚,参与积极。

  二、在创新上狠下功夫

  创新载体建平台。下王镇充分运用村嫂公园、敦睦文化园等基地进行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9月,下王镇班子成员赴上店开展初心之旅。通过走访参观,了解上店村村嫂志愿服务队“治水保洁、美化家园”的风采;进一步学习红船精神,了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铭记革命先辈的事迹,传承先辈的精神。

  主题教育强引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暨下王镇“全民星”才艺大赛(决赛),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热情;开展微党课比赛,筑牢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激发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三、在持久上狠下功夫

  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按照工作清单,到11月底前,完成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工作,开展好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

  继续推进五星3A。集中力量做好1个五星达标村、1个3A村规划设计、实施等工作,加强台账资料的整理,按照验收标准,突出村庄特色,高质量做好验收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市级初验。

  继续加强党员管理。深化日常指数考评,加强主题教育全体党员“一书一章”的学习,指导全体党员按照党章规定,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村级班子管理,落实日常监督,切实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创建要求,抓好各项工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