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剡溪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11月13日09:26:32 

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昨日上午,剡溪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教授沈士团作题为《航空航天发展及当今科技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市领导徐建役、何国英、孙海荣、董友庆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副市长史向俊主持。

  沈士团教授是我市甘霖镇人,长期从事无线电遥控遥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70年至1978年组织并参加研制中国首架高空无人驾驶飞机遥控遥测系统,1983年高空无人驾驶飞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2年主持“运七飞机起落架故障分析专家系统”的研制,1993年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代表性著作有《微处理器系统》等,译著有《非正弦电磁波传播》。

  学习会上,沈士团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成长之路以及60余载的教书育人路,并从专业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我国航天发展前沿情况。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针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他认为,科技创新主体是企业,在接下来的科技创新工作中,要增强民族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鼓励和包容创新者,加强科研和产业结合;政府职能部门要做好研发机构、企业和金融机构间的牵头作用,为高水平建设“三个嵊州”提供更多科技创新力量。

  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引人深思,为大家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我市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广泛集聚创新资源,促进科技创新与人才驱动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动能转换,做强企业创新主体,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的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沈士团一行来嵊考察
>>文化生活
嘉绒藏族风情歌舞演出将在温泉城举行
人体3处
不穿秋裤会使人变胖?想多了
什么样的包能配2019年秋冬季的你?
奔驰EQC加入电动争夺战
综合消息:林书豪再次“挂彩”赢球
《六欲天》票房仅百万,祖峰说心里有底
胡歌献声《南方车站的聚会》片尾曲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林郑月娥:示威者想瘫痪香港 极为自私
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的热搜关键词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台民航拒绝延长2020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
前9月检察机关起诉非法高利放贷16422人
六部门约谈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
国际要闻
美总统弹劾听证将进入关键阶段
玻利维亚任职时间最长总统辞职
叙边境发生汽车爆炸袭击至少7人死亡
美称不会“永远”向乌提供军援
西班牙发布议会选举结果 僵局可能持续
美以制裁威胁土耳其弃俄导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