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越剧嵊州 闪耀青春:大学生越剧季暨新时代越剧
来源:中国网视窗  作者: 2019年11月13日14:14:55 

全国高校行在清华大学扬帆启程

  近日,由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越剧嵊州,闪耀青春——大学生越剧季暨新时代越剧全国高校行”活动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嵊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和中国越剧戏迷网、越剧博物馆的负责人以及来自首都各大高校的师生和十余家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为正在举行的“北京·绍兴周”活动增添了更多青春色彩。

  在简短的新闻发布仪式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黄美菊、嵊州市越剧团青年演员倪锦锦、吴琼、王肖龙等与现场大学生们畅谈了越剧表演心得,展示了越剧艺术精华;三位青年演员更是与同龄人分享了越剧从艺道路上的酸甜苦辣。通过她们的讲演,真实地传播了越剧声音、展现了越剧魅力、拉近了越剧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艺术分享活动作,希望能有更多艺术家走进高校,为大家普及越剧美学与欣赏。

  据嵊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启富介绍:“此次中国越剧戏迷网和高校越剧协会合作承办大学生越剧季暨新时代越剧全国高校行活动,继首站清华大学之后,将陆续走进全国10余所‘双一流’高校。通过越剧表演、名家访谈、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让更多年轻观众能够走近越剧、了解越剧、喜欢越剧。”

  越剧诞生于嵊州,繁盛于上海,流行于全国,闻名于世界,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在几代越剧人的执著奉献和辛勤努力下,越剧艺术进入全面发展的“黄金时代”,流派纷呈、人才辈出,优秀经典剧目广为传唱、深入人心。

  从1906年诞生以来,越剧已经走过了113年的风雨历程。岁月流转,跨越世纪,当初嵊州唱书艺人用稻桶门板搭起的一方草台,如今已经演变成人民群众唱响美好生活的重要舞台。越剧艺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浙江人民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繁荣发展越剧艺术事业,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进浙江文化大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百年越剧的诞生地,嵊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越剧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嵊州市副市长余丹告诉记者:“嵊州大力发挥本土资源优势,在机制创新、生态涵养、文旅融合、对外传播等方面积极行动,为越剧的流传和繁荣提供了坚强保障。嵊州已成为享誉全球戏迷圈的越剧圣地和戏迷娘家,目前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着力打造以嵊州为核心区的越剧文化圈。”

  进入新时代,面对多元化的艺术种类和传播手段,越乡人在不断探索越剧新的繁荣之路。2017年,国内一流的专业越剧网站——中国越剧戏迷网正式上线,通过新媒体开展越剧文化的线上线下全域化传承。未来属于年轻人,百年越剧正青春。致敬所有为越剧艺术的传承发展砥砺前行的越剧人,祝愿新时代越剧在清华大学扬帆启程,让越剧与青春同行,让越剧在青春流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斯浙鹏:一代嵊州竹编手艺人的坚守
人体3处
不穿秋裤会使人变胖?想多了
什么样的包能配2019年秋冬季的你?
奔驰EQC加入电动争夺战
综合消息:林书豪再次“挂彩”赢球
《六欲天》票房仅百万,祖峰说心里有底
胡歌献声《南方车站的聚会》片尾曲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
从这里,感受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
全面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
香港暴力破坏活动屡破文明法治底线
王永钧:坚守一线只为诠释医者初心
建德攻坚历史遗留问题
国际要闻
波音:或于12月恢复供应737MAX型客机
美总统弹劾听证将进入关键阶段
玻利维亚任职时间最长总统辞职
叙边境发生汽车爆炸袭击至少7人死亡
美称不会“永远”向乌提供军援
西班牙发布议会选举结果 僵局可能持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