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我市九所学校接受绍兴市现代化学校评估验收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徐剑军 2019年11月18日10:26:35 

  11月4日至8日,绍兴市现代化学校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市剡城中学教育集团、马寅初初级中学、城北小学、莲塘小学、东圃小学、黄泽镇中学、三界镇中学、浦口中学、谷来镇中学争创绍兴市现代化学校进行评估验收。评估组通过听取校长汇报、实地踏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对学校在办学思想、依法办学、课程改革、队伍建设、育人工作、资源保障、智慧校园、发展水平等方面进行全方面评估。经过几天的评估,专家们对我市创建学校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在评估过程中,校长们从学校基本情况、特色亮点、指标达成情况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各学校创建思路明确,举措实效、亮点纷呈,特别是25条二级指标的达成情况,阐述得全面系统而又精准,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评估组通过实地踏看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室、学科拓展室、智慧教室、创新实验室、食堂、运动场地等,全方位了解学校在基础设施、智慧校园、文化建设、课程建设、规范办学等方面的现代化建设水平。专家们还对照《绍兴市现代化学校评估操作标准》的25条二级指标,认真核查相关数据,座谈询问具体情况,最后进行汇总评议。此外,专家组每到一所学校,随机抽取师生各20名左右,开展现场问卷,并对问卷情况进行系统汇总,验证25条指标达成情况。

  在汇总反馈环节,评估组成员分别就负责的几项指标,进行有针对性的反馈,他们对我市各校创建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并指出改进意见建议。最后评估组长汇总评估意见,肯定各校站位高、投入大、变化大、成果多,为创建工作作出了大量工作,同时也指出现代化学校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各校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课程建设、规范办学、师资队伍等方面继续发力,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办学质量。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