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市委巡察组向市综合执法局等4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11月19日10:04:38 

  根据十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第四巡察组在2019年8月至10月分别对市综合执法局、市建设局和市城投集团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市委第二巡察组结合绍兴市委提级巡察组对高新园区党工委(三界镇党委)的巡察,同步对三界镇20个村(居)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全覆盖。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向市综合执法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存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民主发扬不充分,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长期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内部监督管理不够有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行政执法等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

  在向市建设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建设局党委存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扎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到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选人用人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短板;重点工程履职未尽责,监管不力,对下属单位管理“宽、松、软”;上一轮省委巡视、绍兴市委巡察发现的经租房问题、物业维修金和保修金收缴不力问题尚未整改到位等问题。

  在向市城投集团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城投集团党委存在党的建设基础薄弱,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存在学与做“两张皮”现象;党员组织生活缺位,部分党员主体意识淡薄,归属感不强;存在“企业机关化,机关衙门化”现象;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专业技术人才缺乏,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不高、干事创业激情减退;在融资成本风险管控、对外投资担保、资金使用绩效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控措施缺乏,实施政府投资项目不规范等问题。

  在向三界镇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三界镇村(居)党组织存在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行政村规模调整融合较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能力不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浓,“等、靠、要”思想比较普遍,处理急难险重能力不足;抓基层党建不够扎实,执行存在“慢半拍”现象,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党员组织纪律观念、纪法意识不强;执行村级权力清单二十八条不到位,工程领域管理混乱,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民生实事推进滞后等问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公告
我市落实“两个责任”处置化解基层信访矛盾工作专项巡察反馈问题交办暨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我市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巡察向村(居)延伸全覆盖
>>文化生活
民国书画大家郑午昌:爱国大画家
趁热吃?超过65℃的热饮,很危险
大衣不会挑?姚晨杜鹃这几款大衣最时髦
从Chanel到LV 奢侈品又掀涨价潮
错峰发布 本周非车展上市首发新车汇总
速滑世界杯明斯克站:中国队三银收官
《霹雳娇娃》IMAX大银幕再塑精英女特工
第25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把脉电视剧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快舟一号首次一周双箭!
我国第二艘航母通过台湾海峡
2022年前后 我国将建成可载3人空间站
韩国瑜登记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将有国产药
中国“最忙”运载火箭年发射数再破10
国际要闻
特朗普竞选团队前政治顾问七项罪名成立
两名澳大利亚反华议员访华被拒签
比尔·盖茨时隔两年再成世界首富
特朗普弹劾调查继续“取证”
土:与美俄都是盟友 S-400"买了就要用"
天价“保护费”?日媒:日本拒绝美要求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