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雷霆重击”严控新增违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功达 记者 金汉青 2019年11月21日11:32:54 

  10月中旬,嵊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剡湖中队联合属地街道在剡湖街道大璋村后璋自然村开展了新增违建设施拆除专项行动,在挖掘机的“雷霆重击”下,长期霸占村内公共区域的违章建筑被夷为平地。

  据了解,大璋村一些村民为了满足自身生活需求,利用自己房子周围的空地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私自搭建,影响村民原有通行道路不说,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围观的一位大伯对这些违章建筑也是“深恶痛绝”,他说:“本来我们村子的公共用地就少,还被违章建筑占去了不少,我们很多村民都希望有部门能来解决这些违章建筑。”此次拆除行动得到了大璋村居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时,也对该村的其他村民起到了宣传教育和警示作用,有效遏制了村内违法搭建之风。

  在对违章建筑现场勘查、调查取证过程中,剡湖中队执法队员不忘政策法规宣传,告知群众进行建筑物、构筑物等建设的相关审批流程,宣传违章建设的危害性和拆除违建的重大意义。在确定拆除方案前,中队队员主动上门走访,多次入户长谈,结合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求,把违建产生的安全隐患、相关法规政策等向违建户讲清讲透,让违建户的抵触情绪逐渐淡化,并从内心深处真正认识到违建的不当性和严重性,最终理解和支持拆违工作。同时,作为宣传员,告知周边居民在进行建筑物、构筑物等建设时,需先审批后建设,以维护和谐、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据悉,今年来,剡湖中队不断加强新增违建执法力度,为遏制抢搭抢建,坚持“拆治结合”,集中时间、精力、行动,进一步完善管理,防违控违,严防死守。同时,采取执法队员联村蹲点等方式,做到巡查全覆盖,不断加大新增违建防控力度,对新增违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拆除。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文化探源——古西桥,消逝的文化印记
趁热吃?超过65℃的热饮,很危险
你的新靴子,是时候秀一下了
女明星都爱的秋冬超in羊毛卷教程
3.0时代的首款轿车产品 江淮嘉悦A5上市
欧锦赛:卫冕冠军葡萄牙仅列三档
《希望的大地》:转折中奋斗的身影
《茶馆》仅五版,这不值得深思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学习故事|习总书记为全党上这门必修课
习近平这些话深入人心
借区块链炒作行骗需警惕
浙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的“杭州样板”
“新莓圈”走进“廊桥之乡”助力扶贫
国际要闻
骨肉分离!美国关押超10万非法移民儿童
敦促美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瑞宣布停止对阿桑奇强奸罪指控的调查
土外长敦促库尔德武装撤干净
荷兰在一轮船上发现26名偷渡者
莫拉莱斯质疑“临时政府”总统阿涅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