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四个一小时”工作法嵊州公安筑平安防线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 方列 2019年11月22日15:16:08 

  原标题:“四个一小时”工作法嵊州公安筑平安防线

  今年以来,浙江嵊州市公安局黄泽派出所围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创新安全防范宣传模式,依托“四个一小时”宣传制度,深入群众,取得良好的防范效果。

  “早上一小时,菜场里面拉家常。”根据早上菜市场及周边人流比较密集的特点,社区民警孙少青会在早上七点半到八点半这段时间到菜场开展平安宣传,不光市场里的摊贩都已经熟识,不少经常来买菜的大爷大妈和孙警官也都混了个脸熟,见面都能张口聊上几句。孙警官通过这一小时,不仅宣传了平安知识,还听到许多家长里短的故事,为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打下了基础。

  “中午一小时,赶着饭点来宣传。”上班时间进行平安宣传,工人们忙于手头的工作,宣传效果大打折扣,为此社区民警顾骢利用企业中午休息时间上门进行宣传。在企业中午食堂里,工人们一边吃着饭,一边听着社区民警顾骢老妈妈式的念叨,既不占用企业员工的工作时间,又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午一小时,平安校园走一遭。”社区民警张洪利用学校下午班团课、兴趣课等时间走遍了黄泽辖区的中学、小学、幼儿园,针对不同阶段的孩子制作不同内容和形式的课件,并充分运用游戏、互动等环节,加深学生对安全知识的了解。今年以来,派出所的宣讲团已开展法制宣讲37次,开展各类演练11次,受教师生4000多人次。

  “晚上一小时,夜宵摊前话平安。”黄泽小吃远近闻名,夜宵店的食客不单来自黄泽和近邻乡镇,就是临县新昌也有不少人来尝尝黄泽的豆腐小龙、羊骨头等特色小吃。面对人员集聚的宣传好机会,民警钱正能自然不会错失。分发宣传资料,讲解诈骗案例,开展联合巡逻又压降了夜宵时间段的警情。

  今年1至10月份,黄泽派出所辖区电信诈骗发案降幅高达46.15%。平安宣传工作在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文化探源——古西桥,消逝的文化印记
陈剑红:我们如何从容面对“宫寒”?
你的新靴子,是时候秀一下了
女明星都爱的秋冬超in羊毛卷教程
3.0时代的首款轿车产品 江淮嘉悦A5上市
欧锦赛:卫冕冠军葡萄牙仅列三档
《希望的大地》:转折中奋斗的身影
《茶馆》仅五版,这不值得深思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寄语青少年,习近平这十句话意味深长
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出炉
世界5G大会呈现5G应用场景
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农田建设补助资金
浙江文化产业精彩亮相长三角文博会
寻找打开“浙江之门”的密匙
国际要闻
以色列总理因涉嫌贪腐将被正式起诉
贸易摩擦严重冲击中国经济?高估了
特朗普称将在大选投票前公布财务记录
美国否认拟从韩国撤出部分驻军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就任斯里兰卡总理
盖茨:关于“脱钩”的声音让我很担忧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