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开展“履行医者使命,以行动践初心”活动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9年11月25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宗旨,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卫生健康难点问题入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防病治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黄泽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积极行动,履职践诺,成效显著。具体活动有以下几方面:

  一、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服务旗帜

  为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院以片区为单位,在甲青、顺富、白泥坎、湖头、七一、光明、良村分别成立了1支党员服务队,服务范围覆盖黄泽镇辖区东南西北中各个方位,每支队伍都以一名党员为队长,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加入队伍,为辖区内的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上门开展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践初心,送去党的关怀,送去我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健康祝愿。

  党员服务队发挥队员们的专业特长,他们佩好党徽穿好服务装进村入户,在服务对象家中,针对不同健康状况开展适宜服务。如对病兆不明显的群众,为其测血压、做健康档案登记,宣讲慢性病防治的小知识;对一些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团队们更是贴心地为其测心电图,测血糖,做简单的保健按摩,送去一些常规的药品,免去来院开药的麻烦;对一些关节酸痛的“硬病”对象,服务队中的外科医生就挺身而出,现场用专业手法为其按摩诊疗。

  二、为了他们的满意,将服务进行到底

  百姓的满意,是医院的服务宗旨。党员服务队的一次上门服务是短暂的,如何以行动践初心,真正把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防病治病的操心事解决好呢?卫生院决定:结对长期上门服务,将服务进到底。

  通过前期上门服务的摸排统计,医院根据年龄大小,是否患有慢性病、行动是否存在不便、身体状况等情况,将40名对象和医院13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结对,开展定期上门服务,并给这些重点对象每人赠送了一份免费健康体检包,内容包括1项常规检查,心电图、B超和血生化等7项辅助检查,欢迎他们随时来院免费体检,体验我院真诚的服务。

  这项结对服务深受百姓欢迎,每次上门服务后,服务对象都会由衷感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声发自内心的“谢谢”和那份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服务的最好褒奖。

  三、履诺践行,让医院树立好口碑

  (一)“签而有约,约而有信”,是我院全体医务人员给镇上百姓的承诺。记得超强台风“利奇马”期间,刚好是老党员王旭东医师约定下村的服务时间,考虑到老百姓台风天的安全问题,王医师本想联系该村村干部取消这次健康之约。但由于服务对象的不确定性,为避免给百姓造成不便,王医师最终决定还是按时赴约。清晨6点,经过一夜备勤的王医师匆匆忙忙吃了点早餐,背着药箱就出发去赴一场“吹”不掉的健康之约。王医师不怕风雨、履约行医,赢得了村民们由衷的敬佩,群众为王医师高尚的医德竖起了点赞大拇指。

  (二)每一份回收的健康大礼包,都是医院履诺的见证。11月6日,又一位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一份医院赠送的健康体检包来做身体检查。这位面带笑容,身着朴素的老人家名叫袁启珍,家住光明村,有着93岁的高龄,76年党龄,是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红军老战士,在他的脑袋里还遗留着战斗负伤的弹片,这位特殊老人也是我院党员服务队董秋燕医生结对服务的对象。迎接他的是我院医务工作者一路热忱的服务和温馨的问候。

  (三)承诺墙上留名,彰显廉洁行医的坦荡。我院一直把作风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督促带头转变作风,形成了“领头雁效应”,并自上而下,层层推进。医院重点抓好规范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保障好医疗安全,切实维护患者权益。让百姓放心,群众满意。我院在每个科室门口设置好“清廉服务承诺牌”的基础上,又在门诊大楼前醒目位置设立了一块“廉洁行医承诺墙”,以弘扬大医之精神,恪守清廉之医风,抵制腐败之诱惑为目的,要求全体医务工作者在墙上承诺留名,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留名当天医务人员踊跃留名,彰显了廉洁行医的那份坦荡。

  回顾昨天,我们充满自豪,继续凝心聚力;面对今天,我们坚定信念,继续合力奋进;展望明天,我们满怀豪情,继续开拓创新!黄泽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党员干部将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一如既往恪守医德,不忘初心,为人民健康,百姓满意而砥砺奋进!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