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消防培训进校园,安全理念记心间——博济小学开展主题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作者:钱凌霄 2019年11月25日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11月25日,甘霖镇消防中队走进甘霖镇博济小学,为校内的30余名教师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员马炬峰从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入手,分析了案例中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述了火灾所带来的惨痛后果,以此警示老师们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随后,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着重就如何加强校园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一般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报警时的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各种器材的使用一一作了讲解,最后讲解了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同时请老师进行现场操作。

  培训结束后,该校安全处主任张锋老师说:“这次消防知识培训,讲解员结合真实有效的案例利用ppt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火灾发生时惨痛的一幕,给我校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重视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从而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博济小学师生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提高了学校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