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有戏 国遗传承” 绍兴目连戏专场演出在前良村举行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9年12月09日 

 

  从11月30日下午开始到12月2日,为期3天的2019年“黄泽有戏 国遗传承” 绍兴目连戏专场演出系列活动在黄泽镇前良村拉开序幕。

  这几天,黄泽镇前良村的文化广场上,从四面八方赶来看戏的村民把这里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

  此次演出,除了由本地黄泽镇前良村和黄泽镇中学带来的前良目连戏、《哑背疯》等节目外,还专门邀请了新昌调腔剧团的新昌调腔《目连救母》和上虞区哑目连的节目演出,实现了嵊州黄泽前良、、新昌三地绍兴目连戏的真正大展演。 现在,前良目连戏已经上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村里的一张文化金名片。目连戏在前良村已有200多年历史,传承至今有了4代人的延续,为了真正让目连戏传承好,村里现已建起一座集目连戏历史图片、物品等展示,日常排练,演出舞台,周边特色小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此馆的建立,为进一步弘扬与传承非遗文化起到促进与保护作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