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人在画中游 画在心中绘”
来源: 作者:龚春来 2019年12月03日11:09:08 

  暖阳如沐,微风轻拂,又一次野外郊游。

  艇湖城市公园人流如织,美景都在镜头下定格。一条弯曲的湖上石桥蜿蜒盘旋,如九曲连环,横跨艇湖。浮萍拥挤在桥边,犹如一池翻腾的绿波,在艇湖曼舞,静听时光流水,笑看行人匆匆。桥的尽头,是一座塔,塔身浑圆,气势恢宏,斗拱飞檐,犹如几笔水墨丹青,抹在蓝色的天边。

  远望那边,石头,流水,亭台,楼阁,在树木的掩映下,如梦如幻。枝条玉臂轻挥,犹如骚首弄姿的舞女,仿佛给大自然跳着优美的舞蹈。往上看,青山起伏,连着蓝天白云,似乎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显得朦朦胧胧。蓝天傍白云,青山依绿水,浑然天成,美不胜收。诗在远方,景在眼前,即使最高明的画师,也难以描绘出如此自然美景。游人们,沉浸美中,欢呼雀跃,张开双手,想把美丽的瞬间拥在怀里,于是乎,拍照,合影,驻留其中,享受着初冬的一份祥和。

  湖平静似镜,远远望去,湖水被天空映得碧蓝,衬着朵朵白云,温柔恬淡,乖巧灵韵。湖的四周长满了绿树野草,点缀着湖水的湛蓝。偶尔能嗅到一股泥土的芬芳,是清风,把这自然的味道传递过来,静谧美好。任湖风轻拂脸庞,在美中陶醉,在美中笑语。人在画中游,画在心中绘,妩媚多娇,神清气爽。

  “欲罢不能忘”,或许这就是艇湖城市公园的魅力,似乎在默默地告诉每一个人:无论你在哪里,都会勾起浓浓的乡情。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四字家风”
生活圆桌之“奇花烂漫”
生活圆桌之“我与车子的故事”
生活圆桌之“在希望的田野上”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