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2019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暨“宣传月”连续报道:十佳优秀办理提案(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12月06日11:40:17 

  【案由】

  关于拥抱数字经济,推进嵊州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建议

  【提案人(团体)】

  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

  【承办单位】

  市府办主办,市经信局、大数据中心协办

  【提案建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工作,致力培育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制造业上云示范企业等,但依然存在着系统性规划引领缺乏、企业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不强、制造领域融合应用深度不够等问题。因此,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营造数字经济新环境。结合我市产业实际,制定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通过完善政策,加强宣传,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安全有效、民生所向的数字经济发展氛围。要放眼长远,加大投入,打造数字经济新平台。借助与阿里巴巴、与名校大院的合作,高起点规划、分阶段实施,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高点的要求来设计未来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要融合发展,双创联动,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企业对云技术的应用能力,培育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新模式。同时,要加强引进,重视培养,培育数字经济新方阵。要创新“院士+高端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的链条型高端聚才模式,主动搭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知识共享平台,真正推动嵊州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办理情况】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提案建议,已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谋划和推进。围绕“一号工程”,营造数字经济发展好氛围。市政府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相继出台多个文件鼓励企业发展数字经济、开展智能化改造。今年5月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企业智能化改造、信息化改造、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进一步明确了补助内容、加大了补助力度。同时,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考察学习等活动,促进企业家树立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发展理念。

  在技术方面,通过推动上云计划,深化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积极引入平台建设公司,计划在三年内全市所有具备智能化改造条件的传统产业制造业企业全面完成改造的工作目标等,推动我市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在大数据建设中,政府带头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率先在推行数字科技,建设数字化政府方面下功夫,真正打造“掌上办公之城”,并在年底前争创成功。进行大数据归集和应用,把大数据归集起来,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应用,直接推进数字经济的发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