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文化
培育千年高跷传承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陈君贤 2019年12月11日10:19:22 

  12月5日,金庭镇下任小学又邀请到该镇灵鹅村高跷代表性传承人竺剡兴来校,给10多名小学生辅导元旦汇演高跷表演节目。这是该校近年来开设的高跷特色项目,像这样的高跷排练活动已成为该校全体学生的必选课程。

  金庭灵鹅高跷是绍兴市非物质遗产项目,具有1000多年的历史。为使这一特色文化代代相传,近10年来,该校一直把这一当地千年民间技艺作为学校特色舞蹈项目来抓,至目前,金庭镇下任小学已累计培训500多人次,为使这千年高跷技艺代代相传作出了贡献。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