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破旧立新”拓市场 日兴纺织转型升级做强产品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12月12日08:25:51 

  这几天,市日兴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生产线上这批头巾是要运往阿拉伯国家的,客户要货比较急,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公司总经理王再江告诉记者,这批订单的客户是他10月底在广交会上新拓展的,产品要求在春节前出货,虽然时间比较赶,但还是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日兴纺织是一家从事制作太阳伞布、帐篷布等旅游用品面料以及领花、领结等领带面料的纺织企业。2003年,做外贸出身的王再江看到纺织业兴起,毅然创办了这家企业,凭借多年的客户资源和优质的布料产品,短时间在国内打开了市场。

  “当时每米面料有1元多的利润,可随着形势的发展,客户对面料的要求越来越高,利润也被压缩到后来的每米二三角钱。”王再江认识到,要想在纺织行业继续生存,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但他也有些担忧,“转型升级需投入大量资金,可万一设备升级了,利润却上不去,那就亏大了。”

  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一个商机让他下定了决心。2011年,一位客户主动找到他,希望能生产雪纺面料。“当时雪纺在国外已开始流行了,但国内还不太有企业做这个面料,如果我们敢尝试,肯定会有发展前景。”正是看中了这一商机,日兴纺织开始大刀阔斧地对设备进行升级,先后投入2500多万元,购买了180台全新的纺织设备和60台倍捻机。新设备买回来了,但原来的工人却无法上手操作,为此,企业又花重金招聘了20多位技术人员,快速探究出雪纺面料的做法。企业由此尝到了甜头,订单量日益增多,名声也越来越大。

  2015年,日兴纺织不甘心继续做产品的下游,谋划起了外销之路,带着产品参加了当年的广交会。这次广交会让日兴纺织收益颇丰,国内、国际市场都有开拓。“当时,有个阿拉伯客户看到质地轻薄、手感柔软的雪纺面料,希望我们能生产一批头巾,在阿拉伯国家销售。”王再江告诉记者,这次广交会,公司不仅首次接到了国外订单,就连只少量生产的遮阳伞、帐篷面料也是订单满满。于是,有着丰富外贸经验的王再江,开始对海外市场进行扩充。

  市场扩大了,公司对产品质量也愈加重视。当产品出现一些连客户都不容易发现的小瑕疵时,公司会毫不犹豫返工;技改投入方面,公司也十分舍得花钱,除购买高档设备外,也经常升级改造设备,以满足更多客户需求。

  现在,日兴纺织的产品由原先单一的太阳伞、帐篷等遮阳布发展到家具面料、领花、领结、旗袍、衬衫等多种产品的面料,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基础上,产品远销欧美和中东国家。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日兴纺织”逆境中再谋发展
“日兴纺织”:未雨绸缪应对危机
>>文化生活
劳动砩,隐藏着一段血雨腥风的历史
怎么安全度过流感季?请收藏这
赵薇全新街拍 英伦风穿搭知性十足
含奶精和咖啡因,孕妇和儿童慎饮奶茶
东风启辰全新车型启辰星发布
时隔十年丁俊晖再夺英锦赛奖杯
开心麻花新作《半个喜剧》首映
电影《那时风华》展现塞罕坝精神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林郑月娥将前往北京述职
疾风知劲草 习近平领航高质量发展
“擦亮”中国制造 创新行走世界
被股票"套牢"的人生 机关算尽难逃罪罚
坚决反对美代表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明年如何继续享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国际要闻
土耳其欲在叙北部安置百万难民
日美贸易协定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迟孙杨听证会裁决
时事观察:一次扑朔迷离的英国大选
俄外长访美讨论军控等问题
法国全国大罢工持续 严重影响交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