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新品种权+互联网 栀子花“香雪”玩转新零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12月12日09:29:26 

   为迎接“双十二”的网络销售高峰,连日来,崇仁镇栀香花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军,每天都在基地里打理他的“香雪”,期待网上零售能有个好收获。 

  “‘香雪’的花期长,淡淡的香味也很受人欢迎,在网上卖得不错。”张军告诉记者,他的栀子花“香雪”,露天的花期有180天,放在庭园里则有230-250天,如果是设施栽培,365天都能生长开花。

  张军从2009年开始种植栀子花,10年来,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栽培面积已超30亩,栀子花盆栽达到数万盆。

  这些年来,张军没少下工夫。上网搜索种植方法,自己开着车出去学习人家的种植技术,经常与专家沟通交流,自己琢磨苗木形状的修剪。“关键还是得靠自己,因为每个品种不论是种植方法还是修剪方法,都不一样。”令他感到欣喜的是,他最终成功栽培出了新品种“香雪”。今年7月,他拿到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

  “有了这张证书,说明只有我可以种植这个品种了。”至此,张军才正式开始栀子花“香雪”的零售之路。10月,他在淘宝上开起了自己的网店,而且销量很不错。“大家都对有近200天花期的栀子花充满了好奇,尽管价格有点高,但还是愿意买一盆放在家里美化环境。”在张军的微信里,有很多他的“小”客户,有时碰到一些种植方面的问题,张军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看到大家将他的“香雪”种植得很好,他也会在朋友圈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通过互联网,张军的“香雪”走得越来越远,吉林、北京、四川甚至是拉萨,都有他的客户。“现在每个月有100多单,基本都是零散的客户,买回去放在家里的。”张军告诉记者,“香雪”的新品种权让他的基地成为了唯一的“货源”,所以对以后的销售之路,他非常看好。

  今年,“香雪”栀子参加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省(区、市)室内展品竞赛,获得了特等奖,这无疑给张军增添了信心。

  “我想要打响‘栀香花木’的品牌,让我的栀子花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接下来,张军在继续种好“香雪”栀子的同时,也将培育出更多的新品种,把这份芬芳事业做下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国内首个!新品种“香雪”栀子花“香飘”嵊州,花能开一年
生活圆桌之“栀子花盛放”
崇仁镇一农民培育出花期200多天的栀子花
还明年的栀子花一个正常的花期
>>文化生活
劳动砩,隐藏着一段血雨腥风的历史
怎么安全度过流感季?请收藏这
赵薇全新街拍 英伦风穿搭知性十足
含奶精和咖啡因,孕妇和儿童慎饮奶茶
东风启辰全新车型启辰星发布
时隔十年丁俊晖再夺英锦赛奖杯
开心麻花新作《半个喜剧》首映
电影《那时风华》展现塞罕坝精神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林郑月娥将前往北京述职
疾风知劲草 习近平领航高质量发展
“擦亮”中国制造 创新行走世界
被股票"套牢"的人生 机关算尽难逃罪罚
坚决反对美代表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明年如何继续享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国际要闻
土耳其欲在叙北部安置百万难民
日美贸易协定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迟孙杨听证会裁决
时事观察:一次扑朔迷离的英国大选
俄外长访美讨论军控等问题
法国全国大罢工持续 严重影响交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