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寻访唐诗之路 感受剡地文化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9年12月13日10:00:32 

昨日,《雪夜访戴》“诗路+越剧”演艺产品首秀

  随着首批诗路目的地的发布,昨日下午,参会的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特邀嘉宾等来到市文化创意产业园、越剧小镇等地,观看第二届“雕圣杯”根雕现场创作大赛、“谢灵运杯”浙东唐诗之路摄影展,参观民间工艺精品馆、越剧小镇等,再一次感受千年剡溪唐诗路在嵊州大地留下的深厚文化底蕴。精美的根雕、竹编、泥塑,委婉优雅的越剧,深深地印刻在每一位参观者的心中,他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这令人难忘的画面。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嵊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建县于秦汉时的嵊州至今已有2170多年历史,东晋以来有王羲之、谢灵运、戴逵等一批文化巨匠隐居剡县;唐宋时期,先后有400多位诗人游历至此,留下了1000多首咏剡诗作,其中包括李白、杜甫、王维、贺知章、陆游、苏轼等大家。参观中,大家对我市非遗文化的弘扬、文旅业态的创新与提升、三农生态的振兴与发展等都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来自河南巩义电视台的张利女士感慨,这次来到嵊州收获非常大,观赏了嵊州的好山好水,明白了千年剡溪唐诗路核心区具有的强大历史文化底蕴,回去后一定会把嵊州的好声音、好文化、好风光推荐给大家,让更多的人来到嵊州,感受嵊州的人文之美。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