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明代古刹---伟镇庙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12月20日 

  明代古刹伟镇庙古老、文明、神奇、灵验,是古镇一颗闪亮的明珠。

  伟镇庙分三庙一庵,伟镇庙、显应庙、财神殿和五福庵,角尺形排列,分别建于明代万历年间。殿前有一戏台,是浙江第一古戏台。整体组成占地面积891平方米,建筑面积588平方米。

  2006年5月25日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被浙江省民宗事务委员会指定为浙江省民间信仰活动场所。

  庙外有灵塘(后改称菱塘)、裘门黄氏贞节亭,两处都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为伟镇庙庙神灵验,庙旁池塘取名灵塘,后来长满了菱角,才改名菱塘。现今菱塘种植了荷花、睡莲、水葫芦,放养了数百条金鱼。池塘两排洁净、纯真、妖艳的睡莲,中间一排"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亭亭荷花,四角绿叶紫花的水葫芦,犹如水上花园。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