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白日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朱可宁 2019年12月25日09:57:36 

  周日的早上,天下着蒙蒙细雨,我坐在电脑前美滋滋地玩着游戏。突然,爸爸走过来,“朱可宁,作业做完了?抓紧把英语作业做完,等会还要去读英语培训课。”英语,英语,多么烦人,双休日也不让我痛快地玩玩。我很不情愿地坐到书桌前,嘴里叼着笔,满脑子都是游戏里的飞机大炮。妈妈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快写作业呀,发什么愣?”哼,爸爸唠叨,妈妈也唠叨,我想逃之夭夭,我想变成一条快乐的小鱼,看那鱼儿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该有多么快乐。

  我拿起笔,在纸上画了条五彩的小鱼,画上水草,小鱼吐着泡泡,我看着小鱼入了迷。慢慢地我自己仿佛变成了一条鱼,我穿梭在绚丽的珊瑚丛中,海底的世界五彩缤纷,美轮美奂,我快乐地想大声歌唱。对面游来了一个大鱼群,我高兴地迎了上去,大声地与它们打招呼,可是它们似乎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仔细听,原来它们说的是英语,只可惜我没有好好学英语,不会说也听不懂,我与鱼群格格不入,只能垂头丧气地离开大伙,独自漫无目标地随波逐流。不好!对面游来一条大鲨鱼,面目狰狞地张着血盆大口,吓得我赶紧躲到珊瑚丛中,才逃过一劫。我游累了,也饿了,看到前面有条小虫在蠕动,我贪婪地张口就吞下,我上钩了,原来小虫是爸爸的鱼饵,我又被爸爸钓回了家中。

  惊魂不定地我回到温暖的家中,才发现我做了场白日梦。我明白了原来英语这么重要,学好英语可以与更多人交流,我不再讨厌爸爸妈妈的唠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知道要学好英语,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要“以苦为乐”,静静地,我又捧起书在背单词了。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冬天来了”
生活圆桌之“乐观的悲观主义”
生活圆桌之“枕头里的流年”
生活圆桌之“学会放弃”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